荒涼發酵以來
我已不再費神
端詳午夜崩離的星宿
或那些易於遷徙的風向

整個夏季,令人難耐的脾氣
喧噪的鼓著舌頭
把無色的傳說
沈甸甸壓住受刑人的胸口
使燠熱的浮塵圍住龜裂的肌膚
自腳根到膝蓋到雙腋
一直漫延至高高的
額頭

然而,無端幻滅的愁緒
早化為蛺蝶
向著漸漸枯萎的陽光
為我低低暗詠杜牧的揚州夢:
寒燈思舊事
斷雁警愁眠

是的,夏季就要結束
獄卒說
下個光辰他們便要殺戮你
像每個嚴夏他們必要殺戮掉一些無謂的寂寞
而我已不再端詳崩離的星宿
或整夜摸按龜文
昨夜,我是枕著涅槃經睡去的
因為他們將要殺戮我
像來生我要殺戮無數的悲緒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Ti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