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淡粧
為何海潮退了這麼遠,這麼久?
彷彿經歷三世,我聽見浪聲,只能在北國的礁岩間低盪。
辦公室的冷氣這般無聊,持續著無止休的青寒色調。
端淑的上班服,天天我挽起長垂的柔情,又有誰相信?
堅強冷靜的淡粧,時刻潛伏著一頭不安不安的,水獸……


2.流火
我常回想涉水的午後,我們攜手繞過淺礁,來到迎風的暗岬。
嗯,嗜魚的獸也緊隨在後,陪我一起撲打無星的流火。
我很喜歡你翻弄長髮的神情,水草的漂動,還有,慢慢浸入水中,
體溫澆淋夜涼所發出的,撩人的音響。

 

3.泳姿
魚汛來臨之前,我頷首檢視情緒的巨網。
我知道你將自多風的海上歸來,
斜倚船舷,唱我熟悉的孤獨的歌。
我練習你最愛的泳姿,隨洋流擺動肢體的節奏,
我裸身,仰泳,牽引夜星進入深澳,
回到往日的暗岬,輕輕,和著你變調的歌。


4.潮騷
潮來了,潮來了,隔窗遠眺我瞥見,全身滿佈情慾鱗片的,獸。
魚群開始游竄,在勇猛的腥味中流竄,浪裡騷動黯藍的幽光。
潮來了,溺水的溫柔淹過,你壯碩的臂膀,我潮騷不止的港灣……


5.溯水
洶湧的浪潮起落,誰不清,進或出,
船炫猛烈擺盪生澀的粗纜。
潮湧,我分不清愛或不愛,
啊,千鈞力扯,浪花挾帶魚群跳岸,
濕粘的鱗身,使勁拍擊波堤,
啊潮退,潮又湧,我分不清,
波光的方向,是朝前,還是,往後,
只,知道燈船溯水,
獨探,曲折的,源,頭……


6.寧靜
我夢見你越過岬頂,啣一枚紙菸,
風中飛著星紅的火點,海禽在月下飛起,
顫微的潮聲選擇遠海的北斗退去。
寧靜的方位,有我滿足的愛慾,
深藍的水流潛泅一尾新生的魚……


——1988.8月號  漢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Ti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