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密約
你曾說過:我們在春天重逢吧,在那熟悉的樹蔭下,在青苔佔領的隱密處。
時間,最好選在清晨,空氣中浮游著等待的殘霧,
陽光在心中亮爍,驚起鳥雀,再唱那首和韻的歌。


2.旅店
我沒忘記,夏天,喔,煩躁的悶熱——但你依然相信那個不曾踐約的女子。
我們到異國的都會,下榻一座名字叫假期的旅店,
我審視浴鏡中秘密的吻痕,流淚睡去,在夢裡等候故鄉雷雨的午後。


3.禁臠
於是他起身,為我編理凌亂的月光。
我知道你也睡在海島,浪聲拍擊暗夜的夢中。
舊日的慾望隨我流浪,我隨他落籍異邦——
除了疲憊的輪迴,他什麼也沒有察覺。
我不敢奢望,月下的荷花已成水仙的禁臠。


4.汁液
我聽見了,纖細多汁的果實墜地的聲音。
那是你我曾經的期待,讓四片嘴唇一起吸允甜中帶酸的汁液,
浴著風,面海浸漬湛藍的陰涼。但未成熟的愛,
像熱帶豔饒的帶刺仙人掌,只合用來裝飾炙炙烈日。


5.花魂
我褪去昔日的衣衫,因為它們強制我保持太多的記憶。
他以柔甚於你的愛意,細心在月藍的光暈中巡逡。
水神一一醒覺,波紋漾漾,暗香飄盪。
我知道花魂,你偃臥的軀體,只是失守歡情,落寞的孤寂。


6.綠荷
我將歸去,但不是你相約的樹下,不在春天。
如果帶著快意的果核,你等候的繁殖,只好來年滋味。
現在我快樂,生活,哼他新譜的歌。
綠萍漲滿池水,他帶我凌波,穿越往日殘敗的故事,
為我栽養連連消暑的綠荷……

——1988.7月號《漢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Ti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