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告別那天,我正好
坐在清晨的馬桶上看報
她擺著十年前的姿態
側身向我微笑
像極了年少那段戀愛
熟不透黃了肉皮乾皺的詩情
顏色青青

女作家要去流浪那天
我胃中宿醉的挫折突然亢奮
躍水逐波流去,留下我
繼續遺忘舊事,繼續搜尋
分屍案中析離魂魄的肢體
穿插性愛暴力的事件
他媽的簡直就是
都市灰白叢林中最寫實的游擊片

女作家告別那天,我依然
記得名號籍貫生日,統一編號
也倒背如流,依然晨起
照常撇條刮臉盥洗
日記,誠實映在面鏡裡
馬桶留下青色的詩句,化水
沖向空靈的沙漠十萬八千里


——1986年9月
——《兩岸》詩叢刊  第一集(1986年12月12日出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Ti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