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貞吟畫展請帖.jpg
賴貞吟精選她2019年《浮生若夢》系列作品,以「紅塵知客」為題,展現了女性藝術家對生命的感悟,也提供觀眾一次機會,透過她風格獨特的作品,思索抽象藝術的課題。
人的記憶,離不開形象,源自潛意識的夢境也一樣。記憶沒有維度,沒有方向,沒有質量。不同個體,對同一時空的記憶,也極可能沒有交集。抽離主觀的形象記憶,時空中根本沒有實體存在。因此,浮生的回顧,宛如迷夢一場。而在滾滾紅塵中,猛然驚醒,才知道自己不過是時空的過客。
賴貞吟的抽象繪畫,最早從簡化客體(靜物或景物)形象入手,由色塊、線條構成的空間,彷彿安置了可以辨識的物件。較晚的《浮生若夢》系列,則掙脫了形象的束縛,當她拋棄主觀,抹除與客體間的界線,形象思維已內化為創作的直覺,不論色彩、線條、筆觸,每一個動作都和精神狀態合而為一,充分展現藝術家自然的心靈律動。
觀賞賴貞吟的《浮生若夢》,我驚覺自己也有「若夢浮生」,不知道您感受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Ti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