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回來
行過千山跋涉萬水
回到我們新修的小閣樓
帶著疲憊,我欣聞
透過毛毯的樓板木料氣息

午後的冬陽和喣
越過南向木窗
降臨到我們凌亂有致的床縟
燃著菸,青煙繚繞
散入浣動的光的記憶
彷若離家百里
心中一片迷幻的
山水

持著昔往的姿態,長春藤
蔓延過牆頭窺探
我舊日面窗而坐的書案
一堆堆年輕的自負與苦讀
除了風塵滿覆
一切如故

而偎在臂灣幾分靦腆的妻
原先光潤的青春裡
竟驚見
憂思遠遊的歲月蹤跡
「你終於回來了」妻說「我想
我想……」

隔著院落,我聽見
鄰街孩童嬉戲的天真
在冬天陽光斜射的
我們小小的閣樓
迴盪

「我想有自己的寶寶
那多好……」
掬起愛妻溢滿母性的眼光
離家迷幻的山水裡
只發現無數沈默
孤寂的我,「是的
我回來了
冬天就要過去
美好的春光美好的
春光即將隨我
住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Ti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