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空原上,我是多麼
孤獨的一棵樹
只有冷落的陽光訕笑
任小草從腳邊蔓延至百里外
兄弟們群居的部族

站在高高的空原上,我是
多麼渴望飛翔
學著風中的雁行追逐和暖的季節
戲撲遠處迆邐的列車煙鳴
從地平的一端
飛昇,越過小草的蹤跡
穿透雲隙探尋
遠方城市的消息

用遠眺的期待
焚燃我日漸乾枯的肢體
讓我啊讓我化成
裊裊的青煙一縷
帶著你們目中的凝望
隨風液落在山中
匯為溪流灌溉田林綠莊

然而,我只是樹
立在高高的空原的孤獨
根扎日昇日落的大地
等待風雲雨露
等待子孫堅忍的
繁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Ti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