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便撥開
堤岸荒掩的小徑
兀自沿著溪流,北上
到我們常去的壩上
聆聽前夜山間嚎啕的雨聲
還不是為了,妳遲遲未到
叫我懸掛的思念
竟成了一封誤投的郵件

看,溪水浮漲過
標尺上慌張的刻度
令我不得不
脫鞋,向濕濕的水澤探問
沙洲的硬度:
究竟涉水而東
我們的足跡是否零亂
依然

蟬鳴是遁失了,蘆葦上
翻騰奔竄的白髮
真像極了前夜慘澹的憂慮
壩下,洩洪的水氣正迷漫著
來回穿梭的水禽,輕巧地
劃割秋思,成一片一片的風
帶向北去溪谷
遠處山巒間殘留的
雨意,且為我衰去的夢
泫然哀泣

這該是妳第一次最迢遙的遠行吧
否則,緊緊承受一夜山雨
洗涮過夢魘的蘆葦
怎會一下子
就白花地移植到我年輕的雙鬢?

還不是
為了妳,遲遲未到
叫我擔心的思念
竟成了別人
一封誤遞的郵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Ti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