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康沃爾Cornwall的旅行

詩/天洛 

接到你的信,我決定
認真翻閱Google Earth,翻越禁忌
尋找你的座標,好好去旅行

在土地盡頭,喔Land's End
是不列顛,也是山海誓盟的邊界
我跋涉過亞瑟王的秘徑,驅趕牲口
馱著滿滿的收成
從港口悄悄輸出,生命地層挖掘的精礦
換取洋流帶來的溫暖

初春的康沃爾,腓尼基人都不在了
海岬的山岩,風中綻放黃花點點
坐在旅店面海的咖啡座
你翻動有些發黃的速寫簿
向我展示浮動的歲月,快速的筆觸
炫麗的色彩有我遠逝的記憶
我和你討論美的形式,黃金比例
你沐浴著春風的曲線,還有
康沃爾奮鬥獨立的
方言

海浪激起白色的波痕
潮起潮落,隱身的岩塊
為我們雕塑了迴旋的圖案
你說像蝌蚪,一種努力迴游的生物
其實也是騷動的旅情
騷動在康沃爾
料峭的春風
春風之中

我不是愛爾蘭人,我是
福爾摩沙人,操著混血的方言
想像你在山海誓盟的邊界
Land's End的座標,有我
用鍵盤為你譜寫的
初春的詠歎


2011/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Ti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